連線相關

  • 何謂ADSL寬頻上網?
    ADSL 的全名為「非對稱數位式用戶線路 ( 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 ) 」,它是一種利用傳統電話線採高頻 (4KHz以上) 數位壓縮方式來提供高速網際網路上網服務的調變/解調變技術,關鍵觀念在於其上行與下行的頻寬是不對稱的,所以稱為非對稱數位式用戶線路。 ADSL寬頻上網簡單的說就是利用現有的電話線路,如同目前一般撥接用戶一樣,再加上 ADSL 專用 Modem,將數位資料的傳輸速度提升到下傳速度為 1.5Mbps 到 12Mbps (相當於 T1 甚至更高的頻寬),上傳速度達 64Kbps 到 640 Kbps 的境界,其間的差異牽涉到所採用的 Modem、傳輸方式與和傳輸距離(最主要因素)而定。
    何謂FTTB光纖上網?
    光纖是光導纖維的簡稱,是一種利用光在玻璃或塑料製成的纖維中的全反射原理而達成的光傳導工具。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光纖在傳導過程中的損耗比電線低很多,因此常被用於長距離傳輸,隨著光纖成本日益降低,光纖上網已逐漸普及。也由於光纖上網是用光線來代替電流傳輸訊號,一次就可以傳送大量的資料,強度衰減的速度也比較慢,更可避免被其它電磁波干擾,所以可以提供更高的頻寬及更穩定的連線品質。
    請問動態IP和固定IP兩者有什麼不同?
    1.固定IP是 固定設定在電腦中,只要開機就可以連上網路的實體IP。 2.浮動IP是當你透過撥接的動作(PPPoE)後, 才會得到所分配的實體IP。 一般企業或個人架站在使用的ADSL是以固定IP為主,它是透過一個固定的IP位置來上網,也就是申請時配發給個人專屬的IP,因為是屬於專屬個人IP,上網時不必像撥接一樣等待去抓取IP的時間,就好比是家裡門牌號碼一樣不會和別人重複。
    申辦FTTB光纖是否有距離上限制,目前提供的供裝地區為何?
    So-net提供的供裝地區: 大台北地區(基隆、台北)、桃園縣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市、台中縣市、彰化縣市、雲林縣市、南投縣市、嘉義縣市、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市。 因FTTB光纖屬新推行的連線服務,所以中華電信在線路鋪設上仍未全面性,所以若您考量要申辦FTTB建議可先來電確認該所在地是否可供裝光纖服務,以避免在申辦後卻有無法供裝之狀況。